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叶

一个个,影重重,竹竿拔节透碧丛。 滴翠恰逢雷阵雨,水珠闪烁映长虹。 —《捣练子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文学,尤其诗词。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中华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,甘肃省诗词学会理事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陇风诗书画社社员。1974年习作诗词,1989年发表处女作,并经常深入生活,观察生活,撷取生活中的动人春色和精彩的瞬间。以真为生命,以善为灵魂 ,以美为本质,言志、言爱、言情,抒发自己的情感和描绘七彩的人生。曾在《中华诗词年鉴》等书刊上发表诗词作品1200多首,并有部分作品在各种诗词大赛中获得特等奖、金奖、银奖、荣誉奖、佳作奖及优秀奖。合著出版诗集《四家诗》《四家吟》《四家韵》《四家赋》。

孙思邈与灵芝草的故事  

2014-02-02 07:06:22|  分类: 杏林史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很耐看的美女 - 玲珑 - sbfgwyc19810920的博客

 


孙思邈与灵芝草的故事

 

 孙思邈在峨眉山采药,经常去县城行走,一天,他遇见了曾经患浮肿病的教书先生,他感到疑惑不解,心想,此人曾经病情危重,已经无法治疗了,如今却像个健康人,他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呢?经过询问,才知道是喝了异样的“蘑菇”汤治好的。
       原来峨眉山有个破庙,里面住着母女俩人,母亲常年患病,姑娘名叫灵芝,年方十六。为了维持生活,她天天到山上采蘑菇,再到县城去卖。由于姑娘采蘑菇有经验,而且价格很便宜,买的人自然很多。有一天,她在山林深处枯树下,发现了3个异样的“蘑菇”,形状像把小伞,盖有碗口大,把有半尺长,颜色红紫发亮。到城里去卖时,她也顺便把那3个“蘑菇”带去,但没有人买。直到有一年冬天,她卖完蘑菇准备回家时,有个青年跑来说,他父亲病了好多年,病危中忽然想起吃蘑菇,不料姑娘已将蘑菇卖光了,就只剩下那3个异样的“蘑菇”,青年便买了急忙赶回家。没想到昏迷的老人喝了“蘑菇”汤后,第2天竟然醒过来了,一连喝了3天,奇迹出现了,不但病情好转,而且还能到街上转悠了。
       孙思邈听了这件事感到非常惊奇,便上山寻找这种神奇的“蘑菇”,并用姑娘的名字来命
名,称之为“灵芝草”。
        中医认为,灵芝性味甘平,具有补气安神、止咳平喘等功效,常用于治疗虚劳、气喘、失眠健忘等症。现代药理研究表明,灵芝可抗肿瘤、抗动脉粥样硬化、抗血栓、抗衰老,并有降血脂、降血糖的作用。 

 

【美女组图】养眼美女 - 秋叶 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