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叶

一个个,影重重,竹竿拔节透碧丛。 滴翠恰逢雷阵雨,水珠闪烁映长虹。 —《捣练子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文学,尤其诗词。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中华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,甘肃省诗词学会理事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陇风诗书画社社员。1974年习作诗词,1989年发表处女作,并经常深入生活,观察生活,撷取生活中的动人春色和精彩的瞬间。以真为生命,以善为灵魂 ,以美为本质,言志、言爱、言情,抒发自己的情感和描绘七彩的人生。曾在《中华诗词年鉴》等书刊上发表诗词作品1200多首,并有部分作品在各种诗词大赛中获得特等奖、金奖、银奖、荣誉奖、佳作奖及优秀奖。合著出版诗集《四家诗》《四家吟》《四家韵》《四家赋》。

【原创】廉政诗词六首(阕)(新韵)  

2011-12-27 19:54:33|  分类: 竹叶词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  【月原】今生只为你痴迷 - 月到风来亭 - 月到风来亭   博客

  

廉政诗词六首(阕)

 

廉正药方

 铁骨铮铮体越强,戒贪禁欲第一方。

倡廉为税随心愿,冠正身清保健康。

 为税清白

 搏击税海几十年,名利看轻仿圣贤。

心窍不迷昭日月,要留清白在人间。

 贪与廉

 警钟敲响洗尘污,办事公正弊病除。

为税贪廉双刃剑,送您荣誉送囚服。

 劝勿贪

 脏手别伸心必安,贪婪恶果掉深渊。

罢官免职惊黄梦,爱子娇妻泪不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鹧鸪天 ·  廉泉赞

 地脉循环昼夜间,起伏涌动走山川。

名泉天下知多少,龙井传扬非偶然。

 

千碎玉,万漪涟,一杯爽口鉴清廉。

我将舀尽驱邪水,挥洒滋荣赤县田。

   

注:据史料载,在合肥包河公园香花墩建有包(包拯)公祠,在祠的东面有一六角龙井亭耸立,内有古井,号“廉泉”。据说,这口井的水,赃官、不肖子孙喝了,都会头痛,闹肚子的。廉泉井水真如传说的那样吗? 这一点不假。后来有一个姓臧的人来合肥任知府,他不相信廉泉的井水有这么大能耐,又想显示一下自己为官清正,便从廉泉的井中打了水,喝了一大口。说来还真应验,他立即头疼,越疼越厉害。不久,就悄悄地溜走了,不敢再在合肥为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鹧鸪天 ·  廉石颂

 太守江边登客船,一石陪伴到乡关。

诸人疑是严公傻,折扇随身去复还。

 

从上任,倡清廉,言行一致不空谈。

石翁矗立丛竹翠,气正乾坤海内传。

 

注:据传,清时,兴化有一任县官严清,到任后清正廉洁,办事公道,受到了百姓的爱戴。三年期满离任时,因船轻压不住浪,他就叫船家搬了河边一块大石头压在船头上,自己坐在后舱,小船平稳前行,经过两天两夜,严清回到老家,他关照船家,别忘了把从兴化搬上船的石头带回兴化,并赋诗一首叫船家带回:“头清尾不清,石头压船身。千里还青石,寄望后来人。”几天过后,兴化的父老乡亲见到了石头和严清写的诗,忍不住流下了眼泪,那块石头被船家仍丢在水码头边。从此,人们就把这块石头叫做“廉石”。

附注:《廉政诗词六首(阕)》,在今年兰州市国家税务局举办的“廉洁从政”征文活动中,被评为“三等奖”。并收入《全市国税系统廉洁从政征文汇编》一书。

 

    十大名花 - ljp1965@126 - ljp1965@126的博客

  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3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